皮几兔不怕等

随心所欲 任尔东西

【百万】亡心·十七天(下)

超级oooooc 绑架梗 虐预警 蒙太奇

周末小夫妻双双发糖了我为什么还要发虐文,怪就怪老万这双总是给我没人共鸣的故事灵感的大眼睛。。。



共三篇,前文请戳

(上)

(中)


(下)

 

 

Day 14

 

今天下午李京泽又来了,并且带了一个人。

 

同小辉来的时候一样,被装在黑麻袋里,掀开面罩的时候,王昊看着那人手臂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还未愈合的纹身皱起了眉。

 

“老万,你想做的事我明白,给你抓个替身,你们俩一起逃吧。”

 

“这谁家的孩子,谁让你把他抓来了?”

 

李京泽又急了,伸手就推了王昊一下,力道不大,未料到王昊会撞到背后的墙面,疼得嘶了一声。

 

李京泽面色铁青。

 

“你受伤了!”

 

李京泽不容分说揽住王昊,衣摆往上一拉,果然腰上缠着一圈浸着血的绷带,王昊还在拽着衣角往下遮。

 

李京泽气得眼冒金星,怪不得一进门就看到他脸色不好动作也慢半拍。

 

“是不是姓白的那小子干的?“

 

“不是。“

 

“那还有谁?谁能伤你?这是刀伤吧,下手够狠的!别告诉我是你自己捅自己?”

 

“对,是我自作自受。”

 

李京泽真想给他一拳,可是他不能,只得狠搓自己的头发,恨不得把头发揪下来。

 

王昊却把他的手放下来,若无其事地说。

 

“帮我缝一下,自己弄不方便。“

 

“C A O!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!“

 

王昊嘿嘿地笑,转过身把后背交给李京泽,看着一门之隔的白曜隆,笑容渐渐冷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y 15

 

今天王昊很反常地解了白曜隆的镣铐,另一头系在了自己手腕上。

 

“不是想出去吗,今天带你兜兜风。”

 

当然这并不是真正的兜风,当眼罩被摘开,他看清楚自己被带进一个类似山洞的地方,地上两把铁锹,一盏探照灯。

 

“这是抗战时期留下的防空洞,有五六百米长,我又加了几米,现在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了。”

 

“你前几天就一直在干这个?”

 

“嗯对,本来昨天就能打通的,你非要捅我,只好请白老板帮忙了。”

 

白曜隆那一刀本就不在意料之中,他本想把他打晕,并不想真正伤他,听了这话,心里更不是滋味,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王昊拿起铁锹先示范了一下,白曜隆站在他身后,手里也握着一把铁锹——

 

结实,又锋利。

 

有个念头一闪而过——

 

假如,用铁锹把他打晕,以他现在的体力,是否有足够胜算?

 

王昊就在这时拄着腰回过头。

 

“还愣着干嘛,动手啊。”

 

啊?

 

白曜隆心中一颤。

 

王昊镦了镦铁锹,用下巴指挥。

 

松了一口气,白曜隆抓起铁锹开始干活。

 

当天晚上隧道就挖通了,通到了仓库地下。

 

受伤之后,王昊没再和白曜隆睡过。

 

晚上白曜隆又闻到更加刺鼻的烟味,听到王昊似乎因疼痛而发出的咒骂。

 

白曜隆睡不着,内心的不安愈演愈烈。

 

“我帮你换纱布吧。”

 

白曜隆隔着一道门说,那边没有反应,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即使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,拆开纱布的景象还是令他触目惊心。

 

李京泽的缝合技术到底比不上专业医生,殷红的针脚在活人的皮肉上显得狰狞可怖,让人看了胃里很不舒服。

 

他想如果刀子再深一寸或偏一寸,恐怕难免伤到脏器,那自己是不是也成了杀人凶手?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白曜隆低声说,模仿着李京泽留下的包扎痕迹一圈一圈仔细地缠上去。

 

“免了,我不怪你。”

 

白曜隆心里更加苦涩。

 

其实他伤王昊不止一次了,这次更是差点要了他的命,可他一点也不怪他,这究竟是为什么?

 

白曜隆不懂,在他的记忆里,他从未见过,也从未体验过类似的感情。

 

也许王昊是这些年唯一一个,能在他死寂的心里掀起波澜的人。

 

可是王昊,他究竟是谁?

 

白曜隆尴尬地想转移话题。

 

“昨天是不是又来了一个人?”

 

没想到王昊身子一僵。

 

夺过白曜隆手里的绷带,草草打了个结。

 

“放心,他不会伤到一根汗毛,我罪孽深重,也不至于滥杀无辜。”

 

白曜隆不是这个意思,他刚才触到王昊的体温,似乎有些异常,本想提醒他,却被一句话堵住,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 

王昊又加了一句。

 

“白老板回去睡吧,我也累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Day 16

 

这一天又下起了雨,天空是水泥一般厚重的灰色。

 

王昊几乎一整天都呆在屋里,似乎在昏睡。

 

白曜隆很不喜欢这种天气,令人压抑,使人心慌。

 

即使清醒,王昊也不再跟他讲话,就算白曜隆开口也不回答。

 

整张脸淹没在黑色帽子口罩里,帽檐压得极低,几乎看不见他的眼睛。偶尔瞥见也只是淡淡地看着他,淡得连瞳孔的颜色都有些透明。

 

这半个月过去,白曜隆的心境慢慢起了变化。

 

从最初几天的恐惧、愤怒,到策划逃跑时的紧张、忐忑,到今天,他已变得不像自己。

 

他从未呆在同一个空间超过两天,也从未离开心理医生的药超过三天,这样的环境让他的幻觉重演,他越来越分不清现实与梦境。

 

从前他对于这种折磨人的梦境选择完全的规避,但如今他似乎慢慢与之达成妥协。

 

梦境在半睡半醒之时最为真实,也最为可怕。

 

他再次梦见有一群人围着他,手中的棍棒胡乱地向他挥舞,看不清的脸更显得他们面目可怖。

 

眼前又闪现出辜小姐的脸,她依然妖娆美丽,却无法判断她身处何方又为何而担忧。

 

梦里是没有痛感的,他只能看见猩红模糊了他的视线,只能听见有人大声喊着他的名字,他无力掌控自己的身体。

 

他的梦里总有一抹虚化的身影,越想看清就飘散得越快。

 

他无处不在,他出现在蔚蓝色的天空,也出现在血色的夕阳。

 

他在为谁流泪?又在对谁微笑?

 

他感觉此刻他就在身边,可是他看不清。

 

又是一阵头痛,白曜隆再一次醒了。

 

此时已是黄昏,间歇性的心悸让他难受。

 

他听见门外有人奋力地挣扎,接着大门锁被打开。

 

是王昊放走了李京泽带来的替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y 17

 

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 

黄昏的夕阳倾斜入室,像一道道追光打在三人身上。

 

墙上的挂钟不知在何时已经停止跳动,取而代之的是绑在小辉身上的定时炸弹。

 

滴,哒,滴,似乎是在催促着这一出闹剧的落幕。

 

闪烁的警灯,整装待发的人群,使原本静谧的森林更增添了几分肃穆。

 

屋外布满警察、警车,彼此对峙,没有人敢轻举妄动。

 

王昊冷静得很,白曜隆觉得他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。

 

他解开了白曜隆的锁链,指向地下室的方向。

 

“还记得我们一起挖的隧道吧,顺着一直走,李京泽会在出口等你。”

 

“如果我不呢?”

 

王昊晃晃手中的遥控器,象征性地对准一旁已无力挣扎的小辉,这让他回想起半月前他把玩白曜隆的婚戒时的样子。

 

“想和我一起死在这吗?”

 

不,当然不。

 

但白曜隆此刻想的是,和王昊一起逃出去。

 

“我们,还能见面吗?”

 

白曜隆还是不懂,这一切仿佛一场梦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在做什么,眼睛里流出的,一定不是他的泪。

 

王昊愣住了半晌,白曜隆的眼泪,有让人窒息的力量。

 

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濒死的淡水鱼,一头扎进不属于他的苦涩海水,他游啊游,找啊找,最后才发现,那并不是他的家。

 

可又如何能舍弃? 

 

他把口罩整个脱掉,从不离身的帽子也一把摘掉。

 

狠狠拽起白曜隆的领口,目光直直地钉进他的眼睛里。

 

“听着,把这张脸记好,下次见面,不要再忘了。”

 

下一秒,王昊松开衣领,用力将白曜隆推开。

 

就此隔开两个世界。

 

“三——”

 

王昊背转过身,手中高举遥控器。

 

“二——”

 

白曜隆泪水止不住地流。

 

他向后退了一步,眼睛和心却还留恋着不肯走。

 

“一。”

 

白曜隆不敢再回头。

 

他跌进黑漆漆的洞口,背后的世界他无法停留。

 

到底是怎么了?他只是不懂。

 

也许穿过这片黑暗,他就能回到现实世界。

 

现实世界没有光怪陆离的梦境,没有道德理智的错位,不会再有诱他入洞的白兔先生,也不会再有疯癫却爱憎分明的疯帽子。

 

可他为什么如此难受?

 

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?

 

外界所有的声音都被隔绝在地上,他双脚在奋力地跋涉,眼前依旧模糊混沌。

 

不知道跑了多久,他被一声厉喝打醒。

 

“王昊呢?我问你王昊人呢?”

 

李京泽抓着一支手电筒,质问白曜隆。

 

“他把我抓的人质放走了?”

 

白曜隆迷糊着点点头。

 

“我日!”

 

李京泽双眼冒着火,一拳招呼在白曜隆脸上。

 

“ 早知道有这一天,我TM五年前干脆补一砖头干死你!CAO!”

 

话一落地,李京泽撂下白曜隆,拔腿朝地下室的方向跑去。

 

白曜隆的头被李京泽的一拳打到了墙壁,眼前一黑就倒在地上,缺氧的环境让大口喘着粗气。

 

五年前,五年前……

 

学校的围墙好高啊,要垫五块砖头才爬得出去。

 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戴着鸭舌帽的卫衣少年两腿垂在围墙两边,向他丢了颗石子。

 

“Hi,我叫Brant. B小白,你呢?”

 

你呢?

 

你是谁?

 

“整天跟我出来混,你女朋友知道了不砍死你?”

 

“都说了,辜虹不是我女朋友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你每天中午躲在墙根底下的原因?哈哈胆小鬼!”

 

“你再说一遍,谁是胆小鬼?嗯?”

 

小白俯身扑向卫衣少年,围墙截面窄小,两边都是两米多的高度,被压住腿的少年无处可躲,近距离的摩挲撩起一身的痒痒肉。

 

那天的云很白,天很蓝,也不知是谁先红了脸。

 

“以后你上大学,我就在学校旁边开家咖啡店。”

 

卫衣少年抱着一杯暖融融的椰奶趴在桌子上,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戴金丝眼镜安静看书的小白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你学习的样子,太帅了,帅死我了。”

 

少年得逞了,小白放下了书,成功地被他逗笑,甚至笑出了声。

 

“诶诶别笑,笑了就不酷了。”

 

下雨天,小白举着一把大伞,伞下另一个少年从包装袋里掏出柠檬片,一片放进自己嘴里,一片塞进小白嘴里,酸酸的。

 

“你女朋友来找我了。”

 

“最后说一遍,不是女朋友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反正她找我来着,让我离你远点。”

 

小白停下脚步,把怀里人搂得更紧了。

 

“那你怎么说。”

 

“我能说什么呀,我就说你凭什么管我,你算个JB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我贼喜欢万万说脏话了!”

 

说着小白低头亲了那双咄咄逼人的嘴唇,柠檬是用糖腌渍的,味道酸酸的,他那时也觉得甜甜的。

 

最后是一个黄昏,无人留意的街角,少年被一群混混包围。

 

小白毫不犹豫地冲过去,他不可以让他孤立无援,他要与少年并肩作战。

 

两个人终究仗不住对方人多势大,混乱中他看见有人高高抡起砖头朝少年砸去,他想都没想推开少年。

 

砖头应声落下。

 

这时街头的嘈杂声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,他看见少年的白色卫衣染上了斑斑血迹,他看见一个很瘦的男孩将他拖走。

 

再后来他听见辜虹疯狂地训斥,和救护车刺耳的蜂鸣。

 

他揉揉眼睛,想在这一片猩红中寻找少年的身影。

 

眼前又是那一年风过流云,天空澄碧如湖泊。

 

“Hi,我叫Brant. B小白,你呢?”

 

围墙之上的少年伸出手,弯弯笑眼,梨涡浅浅。

 

 “我姓王,单字日天昊。”

 

王——昊!

 

身后爆发一声巨响,白曜隆眼前白光乍现。

 

是他!是王昊!

 

回忆带着真相接连爆炸开来,从地平面上升起一团刺鼻的浓烟。

 

爆炸点几百米外的地下,没有人听到从这里发出悲恸欲绝的嘶吼,没有人看见他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

白曜隆的心活过来了。

 

又在瞬间死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终章

 

临近圣诞,密歇根下了一场大雪,整条街被白绒绒的雪磨了棱角变得慵懒起来。

 

街角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也精心打扮好了圣诞树和小彩灯,门一开一合飘出热腾腾的咖啡香气。

 

白曜隆扫好了门厅,进门时手和鼻子都有点冻僵,暖炉烤了一会儿之后感觉好多了,便如往常一样在里侧窗边的位置坐下,捧起那本看了一半的小说。

 

前台店员是个日本女留学生,叫Vava,编着两个小辫一蹦一跳像只兔子。

 

她哼着歌倒了两杯柠檬水,一杯冰的自己喝,一杯热的给老板。

 

白曜隆抬头看见坐在对面的Vava,皱了皱眉。

 

“Vava,你——”

 

“哎呀知道啦,我不坐这还不行吗!”

 

Vava承认当初跑来这里打工主要原因是老板长得帅,但老板什么都好,就是有个怪癖,当他在这张桌子看书的时候,谁都不可以坐在对面,无论老人小孩,就算客人长得再美也不行。

 

Vava心里明白,就像这家开在大学城的咖啡店有着0909这个怪异的名字,老板心里一定也一定住着一个不可分享的秘密,私藏着一块无法由旁人替代的位置。

 

客人来了,Vava朝老板比了个鬼脸,起身去迎接。

 

大概是下课时间到了,店里的客人陆续多了起来。

 

白曜隆也放下手中的书,系上围裙,钻进吧台。

 

“Olivia,今天也是中杯拿铁吗?好的!”

 

“Ben,好久不见!”

 

Vava元气满满的服务总是让客人心情很好,她甚至与许多客人成了朋友。

 

“大杯椰奶咖啡对吗?”

 

“不,只要椰奶,热的。”

 

“哦哦,好的,请问您的名字?”

 

这是一位陌生的客人,穿着打扮与旁边的大学生无异,但他戴着白色的口罩碎刘海到眉,想要从帽子下直视他的眼睛很是费力。

 

“PG O-N-E, PG One.”

 

“好的,请您稍等哦!”

 

Vava虽然心有疑惑,但还是认认真真在纸杯上写下大写的五个字母,笑着对一旁正在调

制咖啡的老板打趣。

 

“老板,真的有人叫PG One诶!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搅拌机的声音太大,Vava的话马上被绞碎在轰隆的响声里。

 

而白曜隆如往常每个忙碌的下午一样,专心地制作手上每一杯饮品。

 

当他把那杯写着PG One名字的椰奶交到客人手上时,才看清杯子背面写着的五个字母。

 

“您的椰奶好了,PG——”

 

白曜隆仿佛被闪电击中,他抬头。

 

那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眼睛,那双早已刻进他灵魂的眼睛,他这辈子再也不会忘记!

 

 “万万。”

 

双手在微微颤抖,他遏制着内心的激动,却又不敢作出更多的举动。

 

他生怕这是一场梦,如过往每个漆黑的夜,当他用力张开双臂,这个人就要从他怀中消失

了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他开口了,白曜隆才发现自己攥着杯子的手一直没有松开,手心攥出了汗。

 

“可以留下来坐坐吗?”

 

“Sorry,赶时间。”

 

王昊接过杯子,刻意忽略白曜隆瞬间失落的神情,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客人转身离开。

 

出门的时候铃铛声十分清脆,天上又飘起了小雪,路人头上肩上都粘了绒毛般的雪花。

 

他缩进厚实的围巾里,仔细看了眼纯白色的杯壁,0909的logo下印着一段简洁的小字:

 

“If this is the code to escape from your heart, I would havenever opened the door.”

 

……

 

那一年9月9日晴,围墙之上,一个绵长的拥抱。

 

有人轻轻拨开少年耳边的卫衣帽。

 

“很高兴能遇见你,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?”

 

椰奶的温度恰到好处温热了他的手心。

 

王昊抬起头,隔着一层飘雪的玻璃窗,看见对面的白曜隆也在望着他,眼角有亮晶晶的东西闪烁。

 

他用口型对他比划——

 

“下一次,OK?”

 

 

END



后记:2017年的0909,是有嘻哈总决赛百万世纪拥抱的那天。白在万耳边说,你在我心里已经是冠军了,万用压低的帽檐遮挡他眼里的泪光。这一幕实在太打动我了,于是私心将0909设为Day13最后换的大门密码,以及白的咖啡店的名字。生活总需要点仪式感嘛。



最后附赠Happy Ending的我万大眼睛: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4)